Wednesday, November 4, 2009

越南下龙湾 ( Halong Bay) 的划皮艇

2008年6月25日, 炎热的下午, 我在下龙湾想起我大学的 Kayak 好搭档, 杰. 还记得我们会一起在每一个星期三去练习, 参加新春捞柑比赛, 邦咯岛的"远征", 考试, 学翻船救人... 我好怀念大学的生活,真是一段美好的日子.


现在的我们已经踏上人生的另一个里程碑.我因为工作,常常一个人在国外, 每次到一个地方都有点无奈的寂寞与孤单. 有一个像杰一样让我可以想起的朋友,实在难得可贵. 谢谢你,杰! 




越南下龙湾的皮艇要启航了!


杰的划皮艇技术不赖, 我和他搭档, 只是担任补助的角色. 一般上都是他发号令, 控制方向, 指导和鼓励我. 毕竟这运动需要不少的体力, 我常常很快就累,要他不断的激励和说笑话, 才找回能量继续前进!现在想起来,还是难为他了.

我这个小徒弟在下龙湾却当起老师来...我的徒弟-娜菲莎 (Nafisa) 来自乌兹别克斯坦(Uzbekistan), 一个在苏联南部的内陆的国家.她第一次划皮艇,名师出高徒,表现不错!
我们在同一家烟草集团公司上班,也同时被选为 2008的环保大使,到越南协助蝴蝶保育活动.(文章有关这项活动在 http://tansoonshuen.blogspot.com/2009/10/blog-post.html)我们俩完成任务后, 继续留在越南, 并结伴到河内及龙下湾自助旅行.

娜菲莎是我所有回教女生朋友中最特别的.她吃猪肉,好像从没见过她祈祷,有一个老外男友,不穿头巾,比基尼的泳装比我还性感.她说回教在她的心中,永永远远!不过话说回来,她的确是个好人,乐观积极,坚强有冒险精神,聪明又干劲十足,独立开明,善良谦虚...我还要向她多多学习.从娜菲莎的身上,我深深的感受到, 一个人的宗教信仰,不是挂在嘴边, 显示在衣着饮食, 更不是生活上的各种教规习惯; 一个人的宗教信仰, 是发自内心, 活的精彩, 然后很真实的感动身边的人.

我要当一个身体力行的基督徒, 成为他人的好榜样!!!


鲜橙色的皮艇, 载着两个不同国度的女生, 却一样的清楚知道自己人生的目标, 价值, 与梦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