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6, 2010

爱尔兰的首都 - 都柏林

在欧洲,竖琴 (Harp) 最早出现在爱尔兰,甚至在国家的印章上,也有个竖琴。悠悠的琴声,在春天的街道上,欢迎着我到都柏林。



在欧洲,参观教堂是很典型的旅游景区。虽然已经到过无数的大大小小教堂,各有特色,自己的历史与故事,在爱尔兰的首都都柏林 ( 有趣的写法首du ,dou柏林),我还是参观了当地最古老的教堂 - Christ Church Cathedral.




很想遇到却没被我遇上的爱尔兰传说精灵.这穿青色外套和帽子的精灵叫 Leprechaun。这精灵忙着制作鞋子,把钱币都存在金罐子里。如果被人类捉了,Leprechaun 会利用魔法为你完成三个心愿,作为被释放的条件。



我穿着高高的精灵帽,想要把它带回国,有帽子派对的时候就可以派上场了。



如果要买当地的玩意儿给朋友,就一定要关顾 Carrolls,有28年历史的传统爱尔兰礼品连锁店。任何爱尔兰的手信纪念品如洋娃娃,冰橱贴,锁匙扣,衣服,装饰品,家庭用品,首饰等等都可以找的到。价钱不是特别的便宜,但设计和包装很精致。


买了明信片寄回家,才察觉到爱尔兰的大邮筒与英国的红色邮筒只是颜色不一样而已。可爱的矮矮圆形小柱子,我才高它那么一点点。
和 Molly Malone 合影留念。她是美丽的鱼贩,在爱尔兰,这首以她为名的民谣人人都会唱。

说到都柏林的夜生活, 就一定要到 The Temple Bar 一带的酒吧,夜店,的斯高。这里还保留着以前的建筑和街道,小小窄窄的,加上拥挤的人群,你肯定会喜欢那种热闹与喧哗。




离开酒精后,和朋友边谈边漫步地不舍得回家。我们经过一座桥,两岸的街灯,店屋的倒影在水里看了格外迷人。我很喜欢这样有感觉的夜景,加上春天夜里的阵阵凉风,虽然凌晨了,心情还是很愉快。不会觉得累。对,我还留意到了桥上有这的半马半鱼的吉祥物,竟然和新加坡的鱼尾狮有点相像。






我想起英国的剑桥大学是我的梦想大学 http://www.blogger.com/post-edit.g?blogID=7849808443800748563&postID=1933877439922738671,在爱尔兰的 Trinity College Dublin 是我的另一个梦想大学。所以到了都柏林,我特地到了校园一游。





大学的图书馆收藏了爱尔兰最珍贵的国宝 - 凯尔书卷。由圣经四本福音书 (马太福音,马可福音,路加福音,约翰福音)组成的拉丁文手抄本,有着美丽的插图,意义非凡。




最后,还是要提一提都柏林的地标 - The Spire of Dublin,也被称为 Monument of Light。我怎么看都像是支不锈钢大针,但人家可是被提名好几个国际大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