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6, 2010

葡萄牙的大红公鸡

在马来西亚,有一家我很喜欢的快餐店-Nando's.每次,我都会叫一份超辣(Hot Peri-Peri) 的烤鸡.后来我才知道,烤鸡是源自葡萄牙,辣椒则是非洲的特色!1508年的葡萄牙航海家到非洲,结合当地的辣椒,才有这样美味的料理.现在Nando's 在世界各地都有分行, 加拿大, 美国, 巴基斯坦, 印度, 杜拜, 瑞士, 英国, 澳洲, 纽西兰... 长长的名单里还有马来西亚!!!


奇怪的是, 在葡萄牙, 竟然没有 Nando's !!! 不过, Nando's 的大红公鸡标志, 却处处可见. 在葡萄牙, 公鸡是信任,公正, 善良和好运的象征.




我从网上找到一个关于葡萄牙公鸡的民间故事:很久以前,一个虔诚的朝圣者被误认为盗贼而被判绞刑。临刑前,法官终于答应召见他。当囚犯被带去时,法官正准备享用晚餐。囚犯为了证明自己的清白,指着餐桌上一只刚出炉的烤鸡愤愤地说:“这只鸡将为我鸣不平!”在场的人都认为他疯了,没想到那只烤鸡居然真的一抖身子站起来,对着囚犯引吭高歌。法官大为震惊,赦免了囚犯。

结果, 我也带回来了几个造型的大红公鸡.




在葡萄牙的首都里斯本接近一个星期,都没看到真正的公鸡.后来倒是很意外的在充满历史味道的 Castle of Sao Jorge 里遇上这对恩爱的孔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