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9, 2010

我回来了!

虎宝宝在三月十七日,农历二月初二出生. 母子平安, 健康快乐.

两个月的员工产假, 加上自己额外申请的两个月无薪假期,我在这四个月里全天候陪着宝宝, 学习怎样做妈妈. 嗯,不久后,应该可以开始写一个养儿育婴或亲子关系之类的部落格! 对,原本我二姐,也就是宝宝的二姨妈,为他取了一个可爱小别名,叫小虎.我家里每个小孩都有小名,所以,我们就高高兴兴地小虎,小虎,小虎叫他.宝宝在虎年出生,小虎叫起来挺顺口,很亲昵...

可是我爸爸,也就是宝宝的阿公,不喜欢我们叫宝宝小虎,听起来好像很凶,很猛.我们只好叫宝宝的名字-杰恩.不过在这里,我就叫他小恩恩吧!

现在回来上班,小恩恩在离开吉隆坡两个小时半车程的家乡,由阿嬷(也就是我妈妈)照顾.我在想小恩恩长大后,会不会像日本的岛田洋七,将童年写成一本书 - <<安顺的超级阿公阿嬷>> 我让小恩恩称老公的爸爸妈妈为 "公公婆婆";老公的婆婆为 "大婆婆";而我的爸爸妈妈为 "阿公阿嬷"...

我给自己到今年2010年底的时间,把这个部落格弄好,目标是100篇,也会加入一些在马来西亚我到过的地方,就算是完成了一个小小的心愿.

2 comments:

  1. 你好像把称呼弄乱咯
    你爸妈应该叫外公,外婆 或"公公婆婆"
    老公的爸妈才叫"阿公阿嬷"吧
    另外如果叫"公公婆婆"是华语还是福州话?

    ReplyDelete
  2. 欢迎回来,100篇目标加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