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30, 2009

越南的首都河内

要说越南的河内平凡中带着美丽, 那只是谎言.

要说越南的首都河内怀旧里乱中有序, 那还算老实, 但不是真相.

我觉得越南是发展中, 可是还很落后啊... 倒退看好多年前的马来西亚.写这篇心情很矛盾,喜欢越南河内的人可能会很讨厌我把它写成那么不屑;想要去越南河内的人也可能会先入为主对它没好影响.但是,这是我真正当时的心情,绝对不是我崇洋,看不起越南河内,我觉得这首都怪怪的,随便,肮脏,凌乱,不可思议,没讲究卫生.被闷坏的感觉,我完全提不起劲来到外头闯一闯,只想躲在房间里看唯一的华语频道...

我快要昏倒,一点也不留恋.我应该不会再回到越南河内.即使有一个很好的工作机会,我一定再三斟酌,毕竟这里太旧太古老太不先进了... 

越南人就这样坐在小椅子, 在小桌子吃东西.小贩就蹲在路旁用最原始的设备烹煮食物.


路上的摩多骑士不管交通灯地驾驶, 按笛... 首都河内有大约四百万的人口,两百万的摩多!可见公共交通是多么的缺乏,只是偶尔看到几辆残旧的巴士.


妇女担着传统的扁担过街,戴着草帽在叫卖.




店铺都是简陋的, 卖了越南的本土货, 很难找到现代化的商场.




鸡啊,狗啊,小牛什么的,到处可见.

当地的无牌导游就这样招呼游客:上摩多吧! 我载你去逛河内. 我又点受不了他们的过度热情,爱讨好外国人的作风.还有看起来好好笑的衣着打扮.

德士会欺骗你说没有散钱,故意不找钱或装作不懂英语,敲诈你.

住在星级的酒店,房间的水准还可以.


其他的让我不敢恭维. 竟然循环重复使用沐浴露的小罐子,阻塞的浴缸,很吵的装修工程... 

还是有像马来西亚的地方... 


食物有点像马来西亚的华人餐, Halong Bay 就带点邦咯岛外或怡保小岩石山的感觉.还有水上渔村是柔佛龟咯的模样,而洞穴则让我想起砂拉越的姆鲁公园.一些乡间小路,在马来西亚的小镇里还是会看到.还有当地的水果,红毛丹,木瓜,香蕉,黄梨,西瓜,火龙果,芒果等等都和我国的没两样.但是越南荔枝超好吃,又大又甜又多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