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0, 2009

看现场的足球赛 - 2007 Emirates Cup

足球的魅力无限, 在家里从电视看直播, 已经很投入; 在嘛嘛档大银幕和很多人一起为进球而呐喊, 多么过瘾; 当然, 人在现场,简直就是接近疯狂了!!!

我不是足球迷, 偶尔在世界杯期间看几场的比赛, 以便谈天时有话题可聊. 又或者看体育版足球明星的周边新闻... 我不是足球迷, 对于规则踢法都似懂非懂, 只有在进球时高声: GOAL 就行了!





2007 年7月的夏天, 我在英国生平第一次看了现场的足球赛!!! 





地点在阿森纳(Arsenal) 的主场酉长球场 (Emirates Stadium). 从伦敦的火车站到阿森纳火车站 (Arsenal Station) 需要大约45分钟. 然后再从火车站步行到球场,十分方便.






球迷们陆续进场,人山人海啊!


这是第一届的酋长杯(Emirates Cup), 由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英超, Premier League) 俱乐部的阿森纳 (Arsenal) 每年赛季前举办的热身赛, 为期两天.

一票难求!幸好效率高的好同事,早在网上定购. 我还穿了最新的阿森纳(Arsenal) 球衣!!! 

我们看的是星期六的第一比赛日, 下午两点才正式开始, 但是我们提早进场, 走马观花地把球场逛一逛.




当局正为球赛做最后的准备.




各队的球员也开始在暖身, 要以最佳的状态下场踢球.



当天有两场的比赛,分别为:

- 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 ( 意甲, Serie A)的国际米兰 (Internazionale) 对 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西甲, La Liga)的巴伦西亚 (Valencia); 

- 法国足球甲级联赛(法甲, Ligue 1) 的巴黎圣日耳门 (Paris Saint - Germain)对我支持的英格兰阿森纳(Arsenal)!!! 

球员们牵着小球员进场, 一些仪式后, 比赛要开始了!!!




之后,我就全神贯注,热血沸腾与现场55,000的球迷一起看球赛.心情很兴奋, 我才体会到足球真正的魅力!!!



太棒了!最棒的是, 阿森纳 (Arsenal) 以2比1赢了当天的比赛, 在第二比赛日,又以2比1赢了国际米兰,成为2007年酋长杯(Emirates Cup) 的冠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