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8, 2009

街头表演

小时候我很爱跟着爸爸看街头表演. 在夜市场, 神庙庆典, 人潮拥挤的集市... 都会有街头表演. 一般上表演者为了吸引观众, 做出一些危险惊人的把戏, 其实主要目的是要卖传统的制自膏药药丸之类的. 常常, 爸爸都会买, 可能他觉得免费看了表演,就让辛苦的表演者赚点钱吧! 我爸爸就是这样的一个善良好心的人.





我在比利时 (Belgium) 看了一场精彩的街头表演. 年轻的表演者穿着安全帽, 拿了一个可爱的红色小雨伞, 在走绳索!







那非常有难度的表演, 可是他偏偏配合台词和动作, 又让三个观众协助他, 把气氛弄得很搞笑.









我每一次在国外遇上街头表演,都会停下来看, 看着看着会很想念爸爸... 爸爸总是会把矮小的我往前堆, 好让我站在一个风水位,看得清楚.



这是在加拿大的蒙特利尔(Montreal).







不少像我小时候一样的小孩, 都在父母的陪同下, 目不暇给地看街头表演.









大多数的国外街头表演,纯粹是表演, 都不卖东西. 表演者在表演完毕后,会向围观的人群要打赏. 大家都很有默契给些钱当娱乐的酬劳或鼓励, 很少人会不识趣的就悄悄走开.



有些街头表演,是音乐表演. 气质小提琴家在古老雄伟的教堂前, 悠悠地弹奏.... 这是在英国的巴斯

(Bath)






或者表演很独特的乐器.... 这组合配搭得天衣无缝, 为比利时(Belgium) 的街头带来悦耳的听觉享受.




这也是在比利时(Belgium) . 他的吹管乐器特别长,感觉上格外用力,一点也不简单.





在法国巴黎(Paris) 的地下铁里,创意的表演者随意的拉起一块黑布,用手的布偶,似模似样的唱歌说故事.







在荷兰的 Keukenhof Garden, 看到这个大型的音乐盒,播放着一首接一首的世界民谣儿歌,触动心旋, 算是难得的街头表演吧!








2008年在德国汉堡 (Hamburg) 的圣诞节集市 (Christmas Market) , 真人打扮成圣诞老人,骑着驯鹿拉的雪橇, 从天而降! 现场的音乐, 灯光, 人群的欢呼声, 下雪的冬天... 这应景的表演, 太令人难忘了.




有一些街头表演比较静态似的. 我在德国的首都柏林(Berlin) , 和这两个驻守围墙的士兵合照.他们不但穿上当年的服装,脸,手,所有暴露的皮肤都彩上颜色,一动也不动的,好像两座青铜雕像. 



大型的街头表演吸引无数的围观者.





这是在英国伦敦 Trafalgar Square 的户外空中飞人表演,就像看了一场热闹的马戏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