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2, 2010

我爱斯里八打灵夜市




我住在武吉加里尔 (Bukit Jalil), 而离我最近的夜市在斯里八打灵 (Sri Petaling) . 虽然说是夜市 pasar malam, 但是小贩们在傍晚时分就开始准备做生意. 我喜欢每逢星期二六点放工后直接到那里, 让上班服带着一身的夜市味回家. 在国外, 我也有往集市场逛的习惯. http://tansoonshuen.blogspot.com/2010/01/blog-post_30.html 




一般上在夜市我都会买接下来一星期的水果, 小食如豆腐花, 糕点, 饮料如甘蔗水,椰水,凉茶之类的. 曼煎糕是我常买的糕点之一. 远处就闻到它的香味, 我迫不及待的付钱, 然后大口大口的咬下新鲜出炉的曼煎糕. 很烫很烫(我们都说很烧!) 脆脆香香, 真的很好吃. 斯里八打灵的夜市,有好几档买曼煎糕的摊子, 我没有特别的喜好,通常很随意的看到那一档, 想吃就买.

















但是,盐锔鸡就一定要买这一档! 对,好像也只有这一档.哈哈!肯定不会走错.



老板是一位四十多岁,或五十有余的中年华人,和他的太太一起分工合作.有时候还会看到一个像是他们儿子的大男生在帮忙. 


首先,把鸡块(一只鸡可以切成四块)平放在纸上,上下都放了一张香蕉叶. 我猜是为了增加鸡肉的香味, 还是预防烤焦? 我只有看得份,不敢问酷酷的老板.












然后把它包起来.还是密不透风的包了两层.








最后放进大大的锅子里.锅子里填满满的盐把一包包的鸡块盖起来,用锔的煮法把鸡块弄得香喷喷的!



哇!口水不听使唤啊!!! 我顾着吃,忘了把林记药材盐锔鸡的庐山真面目拍下来.




另一个我爱斯里八打灵夜市的原因是闻名于世的臭豆腐!!!





要排队很久才买到的臭豆腐!!! 外脆内滑,嗅起来怪怪,但是吃起来欲罢不能!感觉就像榴莲,爱它的就超爱,恨的就一点也不敢碰!







看起来很容易烹煮(也不怎么卫生),但是就很好吃呀!







往往几分钟内就被一扫而空, 我和大家一样, 愿意为了臭豆腐排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