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9, 2010

金三角


一直都听说过金三角, 原来是泰国, 缅甸, 老越 就是那三个角, 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毒品来源地. 现在已经转型为旅游区.... 我没遇上毒枭, 没看到海洛因或鸦片的交易, 只有一座金闪闪的佛像, 平静的守着湄公河.




我和大文老公乘船欣赏两岸的风景, 有点搞笑,与我幻想中的金三角有很大的出入.

后来在博物院里看到这幅满山的罂粟花的画, 心里丝丝的感动. 虽然今天已经没机会看到这样的景色, 但是我可以想象很多年前, 纯朴的当地人, 在蓝天白云下, 快乐的唱歌, 努力地为农作物耕耘.


美丽的罂粟花, 竟然可以提炼成害人不浅的毒品. 我喜欢玫瑰花, 太阳花, 郁金香, 看来我也喜欢罂粟花, 开始为它着迷了...


在老越, 卖了不少这种以'毒蛇咬蝎子'来浸酒的好料!
而在缅甸, 我们乘摩多式的三轮车穿越大街小巷.
缅甸首都仰光的大金寺? 不, 这依照它造的复制品, 让游客有机会在缅甸的边界看到这代表性建筑物.

从老越及缅甸回到泰国的清莱, 感觉完全不一样. 就好比从新加坡越过长堤到马来西亚的新山, 一时不能适应过来....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