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9, 2010

为什么我要写部落格

我来自小康之家,爸爸很喜欢带着一家六人在国内旅行,金马仑,邦格岛,浮罗交怡,打巴温泉,瀑布,公园...虽然最远到只到过马泰边界,但是爸爸爱到处走走看看的性格已经深深地影响着我们四姐弟.童年也因为爸爸的工作关系,我们住过东海岸的几个小镇及怡保,而妈妈的娘家在槟城,几乎新年,学校假期,亲戚的红事百事,我们都会收拾了行李出发到槟城.我们习惯了劳车顿足,容易适应吃喝穿住行在不同的地方,很外向.

中学时受张小娴,'爱尔兰咖啡'作者,陈升等等影响,非常向往背包流浪。那时候超喜欢发白日梦,常常幻想自己到世界各地旅行,又或者当空姐可以乘工作飞来飞去.

大学在马来西亚的最南端的士古来, 常常越过长堤到新加坡玩,也不知道为什么去了又去,护照里都是狮城的关卡盖章。大学里第一次坐飞机,和三个系友欢欢喜喜在婆罗洲的砂砬越留下足迹。还记得那是亚航廉价航空刚刚起步,我算是很早就享受了这种"人人都能飞"的服务.

毕业后在国际烟草公司打工,短短三年内竟然幸运地半公干半旅行,到了欧洲的荷兰,法国,德国,爱尔兰,葡萄牙,比利时,英国;美洲的巴西,墨西哥,智利,加拿大;和邻近的新加坡,越南及日本。逗留最久有三个月,快则一个星期.看见自己的梦想逐渐实践,心里真的有说不出的快活.

在这部落格开始之前的最后一次旅行是和亲爱大文老公在印度洋小岛-毛里求斯的渡蜜月。我从2009年7月开始大腹便便,暂停旅行,耐心等待虎宝宝2010年3月出生。趁这个当儿,好好整理我的凡走过必留下痕迹的照片和记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