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6, 2010

童心未泯,快乐的东京

东京有很多可爱的卡通, 玩意儿,让我爱不释手. 真的很佩服日本人, 他们的创意为我们带来很多的欢乐.

招财猫来自日本,有不少传说和讲究. 一般上举左手是母猫,代表招福;举右手是公猫,代表招财.你看旁边举双手的呢?招福又招财, 是母还是公就见仁见智了.



日本娃娃, 有木雕的, 陶瓷的, 塑料的, 布的... 五花八门都很精致, 非常好的工艺品手信.



Hello Kitty!!! 接近三十岁的她, 还是那么受欢迎. 她有五粒苹果的高度, 三粒苹果的重量, 最喜欢吃苹果派, 还有一个男朋友叫 Daniel!!!

'
日本漫画大师 - 手塚治虫, 也是我偶像之一. 我家乡的小学后面, 有一家叫 "书虫"的漫画小说店.我和同学常常会去那里租借他很多很多的作品来看.沉迷的时候,真的会废寝忘食,天塌地陷也不管了.原子小金刚就是他笔下的人物之一,还蛮多周边产品的.


小叮当又叫做多啦A梦.藤子不二雄自70年代开始创作,除了小叮当,大雄,静宜,技安,阿福都是伴我长大的角色.当然还有小叮当的三大法宝-任意门,时光机和竹蜻蜓,到现在和朋友聊天时说起,还是会经津津乐道的. 





再来就是宫崎俊的龙猫.我还记得是中学时期,学记队里的好朋友,阿力推荐并把vcd 借我, 我才认识了宫崎俊,也喜欢上 Totoro .



当我在东京无意中发现这间店时,简直就感动得要哭了...店里是不允许拍照的, 我在里头逛了好久好久,都不舍得离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